BjunY.blogspot.com
Feel annoying with the music?
-♬♬♬-
roll down and switch it off.
Being silent is somehow a good way too ;)

PROFILE
the girl next door; in-side someone's heart


- My name is JUNE.
- I am a GIRL.
- I grew up at Kelantan.
- 1st September is my BIG day.
- I love chocolate.
- I love purple.
- I am no longer his PRINCESS. I AM FREE!


underline italic bold
tagboard
scream out loud
speak out what you want, but never ever start any WAR here.
THANKS ♥



...you are now entering to june's words...


你素不素?
Saturday

6/12/2010 12:17:00 AM

看過2010年6月6日,《中國報》,“周刊”……突然很想寫寫自己的感想!

對自己好一點,對地球好一點,多素少肉
人人都能吃素,一碟菜,是素;一塊豆腐,也是素。
只是,未能做的,是吃全素。
不過,這篇文章,不是叫你做和尚,只是和你分享吃素的好處,也希望有心想多素少肉的朋友,可以試着對自己的身體好一點,對地球好一點。
你可以翻開那天的“周刊”,會意外發現,多素的好處。如果懶惰,大可以搜搜這裡
讀過整篇文章,你會發現很多奇妙的感覺!原來二氧化碳可以用公斤來衡量;原來人類和動物的大腸的長度可以相差那麽多倍!還有等等……等等……

光說不做,怎對自己好一點,怎對地球好一點?
地球是我們的傢,我們不一起保護這個傢,恐怕根據瑪雅預言,2012年真的就是世界末日?不管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縂也不能眼睜睜看我們的傢日漸暖化,慢慢萬向滅亡的旅程。
  • 如果全人類都是素食者,能源危機將是260年后的問題;如果全人類都是肉食者,石油儲量將于13年内耗盡。
  • 按照生產1公斤肉類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的標準計算:如果每個中國人:少吃1公斤肉,將減少二氧化碳473.2億公斤; 少吃2公斤肉,將減少二氧化碳946.4億公斤;少吃3公斤肉,將減少二氧化碳1419.6億公斤;少吃4公斤肉,將減少二氧化碳1892.8億公斤。
由此看來,排側能源的問題, 地球面臨危機的主因還是二氧化碳。人類爲了滿足自己的肉食慾,購買肉食量日漸增加。以公斤來計算,一年產生多少二氧化碳?一隻牛4000公斤;一隻豬450公斤;一隻雞400公斤;一輛2.0車3000公斤;一個人300公斤。你們說恐怖不恐怖?爲了讓自己的肉食慾得到滿足,供錢給他人生産肉類,二氧化碳不就越來越重,地球就越來越暖化。如果冰山繼續融化,氣候繼續惡化,地球將面對嚴重的飢荒問題!到時候,你想吃肉都沒得你吃!

仔細想想,爲什麽常說,吃素從來就和宗教及健康扯上關係?
接下來所寫的,純粹是個人想法。
先不管其它宗教,就拿佛教來説。如果沒記錯,佛說5不,不殺、不賭、不嫖、不酒、不偷。
這次就說不殺。你能做到能殺而不殺,你就是半素者。佛也說過不吃生,原因一定存在!你不殺就是不吃生,你吃生就是在殺,只是區別在他殺或自殺。給一個不是全素者而言,肯定有在殺,在於多殺少殺。如果能做到多素少肉,你就能做到少殺。

吃素的人,不見得死氣沉沉,沒有血色,反而他們臉色紅潤,皮膚柔嫩,朝氣十足。有些肉食者反而看起來臉色蒼白,皮膚枯燥,容易疲累。吃素,可以吃得很健康,吃得很開心。自己就有過“吃素”的經驗。那時候因爲發過誓,所以實行承諾,就一年多而已。逢初一十五,就會跟媽媽一起吃齋,那一天就是全素!(切記:素和齋是不一樣的)那時候的初一十五,會特別開心,因爲在小地方,很難買到素食,所以那兩天特別可以吃到自己最喜愛的齋叉燒!後來因爲到城市念書,居住外面,很難找到素食店,所以乾脆停止了。到最近,自己有了車,我都不會因爲初一十五才吃齋。只要有經過素食店,我都會把那天的午餐或晚餐變成全素。不見得很難挨,反而,店主開始知道我的胃口,自己也很開心,何樂而不爲?其實,現在很多人都追求健康,追求有機。可見有機蔬果受到很高的歡迎啊!哦,我還從報章知道,忽喝過量牛奶,照成體質變痠。我的最愛,竟然也避免過量,哈哈!

對自己好一點!對地球好一點!
2012年真的就是世界末日?沒有人知道。即使是預言家,他們只是預言家,預言的事情,真的會不會發生,沒有人知道!知道的會是未來人。現在離2012年只不過是短短一年多罷了,你害怕嗎?坦白說,我很害怕!可是我知道,不管現在我們再怎麽做,怎麽拯救地球,地球還是很可能會在一年多后改變。是我們人類害了自己吧!其實我們應該在早幾百幾千年前就看到未來。科技的發達,真的不是什麽幸福的事情。現在大家都不能沒有網絡。電腦,就是大家的必備物品。其實,我覺得人類除了素不素,還要醒一醒!爲什麽以前的世界什麽都沒有,他們還是可以過得很快活?然而,現在的我們,什麽都有,卻活在壓力下。每一天都是爭得你死我活,比得死去活來。你一部車,我兩部車;你有手提電腦,我就要有iPhone。其實我們每一天都在漸漸毀滅自己,然而,我們沒得選擇。或許,像有些人說的,2012年過後的世界會回到最原始,那時候人類才會清醒。但願意一切都不會太遲。

天!好像有點離題了。總之,從今天開始,多素少肉,對自己好一點,對地球好一點。你不會虧的。 


2 Comments:

At June 12, 2010 at 12:31 AM , Blogger Henry Lee said...

now ppl rather go for iphone than cars or houses ler... iphone is the best invention ever after the light bulb n telephone! haha

 
At June 16, 2010 at 6:47 PM , Blogger June said...

haha!i rather wan both of them,haha!
lol, we are killing the earth..:(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

2 Shouts
(back to the top.)


ColourfulLoves


MusicPlaylist
Music Playlist at MixPod.com
you're on your way to SHOPPING LAND

you're on your way to my kins' life

you're on your way to my college friends' life

you're on your way to my friends' life

you're on your way to the celebrities' life

you're on your way to the pretties and handsomes life

you're on your way to my pretty dears' life

Visitors

drumrolls
take a bow

Designer
Colours / Headers
Icon